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課程介紹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養生瑜伽
本課程能整治身體的不平衡,藉著呼吸控制,強化自律神經的功能,藉由瑜伽的訓練淨化血液,使血液比較容易維持正常範圍,健美強身。
 
哈達瑜伽
哈達瑜伽著重在穩定地控制體姿與呼吸,訓練大腦專注力,放鬆肌肉、同時增加身體的柔軟度,紓解壓力、幫助情緒穩定,改善矯正駝背不良姿勢並提高新陳代謝,幫助雕塑體態瘦身。
 
瑜伽提斯
一種結合瑜伽和彼拉提斯的運動,可增進身體柔軟度、強壯核心,並深層訓練腹橫肌、骨盆底肌群、下背肌等處肌肉,達到身體平衡與正位。對上班族而言,能保健、塑身、預防酸痛、減少壓力,也可以幫助患者改善肩頸、下背等疼痛。
 
陰陽瑜珈
藉由陰與陽不同特質瑜珈體位的練習來感受陰與陽的能量互補與包容性,可以更自然的將呼吸帶入身體裡,溫養人體的每一個部位,藉著在體位法中調息來讓心緒達到平靜,在動態的練習中體驗靜態的伸展進而達到身體穩定且平衡的狀態。是一堂可以鍛鍊同時又能舒緩身體的課程。(自備瑜珈磚2個,穿著有彈性、延展性衣服,衣服需有透氣性與包覆力的功能,發揮最好的運動成效)。
 
歡樂Bollywood Dance
Bollywood Dance來自於印度電影中的歌舞片段,舞蹈元素融合印度古典舞、街舞、各類流行舞蹈,可以增加身體柔軟及協調度搭配充滿歡樂的印度流行音樂達到美化身形健身娛樂效果。(請自備室內軟鞋或赤腳上課)。
 
單人熱情拉丁salsa
伴隨熱情洋溢的拉丁音樂,隨節奏扭腰擺臀達到有氧流汗,同時學習拉丁舞碼,又可達到健身效果,課後的拉筋放鬆舒緩緊繃神經及肌肉,完美雕塑身體曲線。 (請自備適合運動衣著、乾淨運動鞋或拉丁舞鞋上課)。
 
拉丁肚皮舞班
肚皮舞是帶有阿拉伯風情的舞蹈形式,也是國際性舞蹈的一種,藉由不同的組合動作及舞碼,加強腰部、腹部、臀部運動,除了能夠增加腹部肌肉的力量與身體的柔韌性,同時也能夠燃燒大量多餘脂肪,讓線條更為動人。
 
拳擊有氧班
集結各種武術編排而成的心肺有氧運動,訓練肌耐力跟心肺能力,增加基礎代謝,更能舒解壓力,屬於高強度運動;若在運動過程中有發生頭痛、心跳過快、頭暈、抽筋等狀況,一定要立馬停下來,且告知教練,進行一些舒緩動作,並補充水分。(請自備乾淨運動鞋上課)。
(請自備乾淨運動鞋上課)
 
基礎有氧班
配合節奏性音樂,教導正確姿勢、培養良好體態,以基本動作提供簡單、易學有氧運動,可強化心肺功能,提高基礎代謝,並搭配輕緩的伸展動作,修飾身體線條,達到塑身效果。(請自備乾淨運動鞋上課)
 
全方位瘦身有氧
藉由簡易的舞蹈搭配有氧不間歇教學來提高心肺功能及增加新陳代謝,也會在課程中針對局部肌肉(腰、腹、臀、腿)做訓練及伸展,以達到運動的效果。(請自備乾淨運動鞋、毛巾、水來上課)。
 
桌球
桌上的球類運動,以正手攻擊、腳步落點訓練、反手推球等課程內容作為訓練,推展桌球運動,聯絡社區民眾情誼,培養正當休閒體育活動,增進全民身心健康。
 
合氣道
根源於日本的一種近代武術,特點是「以柔克剛」、「借勁使力」,切入對手死角,破壞對手重心,以關節技及摔技為主。不以蠻力攻擊,而是將對方力量引導至無威脅的方向,甚至化為自己的力量反擊。強調技巧,與年齡、性別、體格無關。能防身、健身,練習中能培養耐性與毅力,是很好的身心鍛鍊。
 
瀏覽人次:5727 人 更新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