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林口運動中心「一箭穿心」兒童傳統射箭冬令營帶孩子培養專注力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林口運動中心「一箭穿心」兒童傳統射箭冬令營帶孩子培養專注力
  • 發佈日期:2024-01-08
  • 截止日期:2025-01-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寒假期間送孩子參加運動中心冬令營好處多,除了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也能接觸多元運動項目。林口運動中心於寒假推出「金牌運動會」冬令營隊,規劃各類單項運動營隊,包括籃球、羽球、桌球、壁球、空氣槍、傳統弓箭、日式劍道、飛盤、樂樂棒球、跆拳體能、流行街舞、游泳等,今(113)年全新推出撞球營隊及扯鈴營隊,參加營隊讓孩子們探索或是進一步學習喜愛的運動項目,體驗各項運動的樂趣。

    林口運動中心表示,在專項運動營隊中特別開設「一箭穿心」兒童傳統射箭冬令營。「射箭」作為人類共同的文化遺產,擁有深厚的歷史背景。在眾多射箭模式中,東方的傳統射箭因其豐富的哲學內涵而獨樹一幟,更蘊藏著被譽為藝術的射箭「心法」與「技法」。雖現今已不再使用弓箭狩獵作戰,但傳統射箭修心健身的本質與精神仍值得學習。「一箭穿心」兒童傳統射箭冬令營課程內容專為小三至國三的學生設計,由教練帶領孩子練習傳統射箭之上箭、定神、舉弓、開弓、靠弦等技巧,透過不斷的練習與修正,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專注力、決斷力及企圖心等。

    除了單項營隊之外,也特別規劃多樣化的兒童綜合營隊「金牌小健將」,內容有撞球、籃球、羽球、壁球、桌球、躲避飛盤、樂樂棒球、創意手作、益智積木、奇幻魔術、跆拳體能、毛根創作、百變氣球…等活動項目,加上歡樂的戶外教學活動,適合想參加多樣化活動的小朋友參加。

    此外探索冒險也是小朋友的最愛,林口運動中心規劃兩天一夜的戶外冒險學校營隊「山林探索冒險營」,包含「團隊探索、體驗教育、山訓冒險、趣味滑草、BBQ烤肉餐、團康晚會、文化巡禮活動」,讓孩子們跟著隊輔老師們學習品格教育、培養群我關係、增強自信心及獨立性。

    林口運動中心表示,今年冬令營招生43梯次已陸續額滿,想參加冬令營把握機會報名,更多資訊及報名方式請洽林口運動中心02-2602-9092,簡章連結https://reurl.cc/lgoypd。
  • 聯絡人:鄧先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聯絡電話:02-2962-0462#102
  • 電子信箱:ap7351@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1 人 更新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