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啟用 青春山海線-運動觀光新景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啟用 青春山海線-運動觀光新景點
  • 發佈日期:2019-12-22
  • 截止日期:2022-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臺灣北海岸的中角灣擁得天獨厚的地形,乘著海風吹起高浪,是北臺灣衝浪愛好者勝地,中央與地方共同規劃打造「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新北市政府興建衝浪中心、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興建中角灣遊客服務中心,今(22)日整體園區共同完工啟用,結合運動與觀光提供全新服務,更搭配低碳綠能的交通服務設置,為新北「青春山海線」再增新亮點,同時兼具衝浪運動選手訓練培育,為2020東京奧運衝浪項目做準備。歡迎民眾來一趟運動、觀光、低碳的人本旅遊。

    市長侯友宜表示,青春山海線是新北推出的旅遊新品牌,從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一路延伸到瑞芳、貢寮,全長145公里,沿路地理歷史人文景點豐沛。現在,國際衝浪基地更為北海岸青春山海線一個全新景點,有遊客中心與衝浪中心兩座全新硬體設備,結合觀光服務與水域運動推廣,為旅遊增加新元素,有衝浪、立槳等運動體驗新選項,同時兼具衝浪運動選手訓練培育,在金山區中角國小與金山高中,校園內設置衝浪學苑、衝浪練習區,連結至衝浪中心,訓練衝浪選手為2020東京奧運衝浪項目做準備。

    侯市長強調,不僅有全新建物設備提供運動體驗、休憩輕食、淋浴寄物等服務,為青春山海線發展綠能交通,配合中角灣衝浪基地啟用,將導入共享車輛租借(自行車及電動機車)及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公共自行車租賃站率先啟用並提供28席車位,後續並陸續啟用共享電動機車租賃及電池交換站。預計明(109)年淡水到貢寮的海岸觀光線,持續導入多元綠能運具,包含電動公車、11處綠能電動機車租賃站及14個電池交換站、最夯的YouBike租賃站也將進駐北海岸三芝淺水灣、石門白沙月灣、萬里野柳,全力打造青春山海線的「環保、綠能、低碳」之旅。

    體育處說明,位於金山區的中角灣衝浪中心,是全國唯一政府興建的水上運動中心,以OT方式委由浪行者有限公司經營管理,發展當地特色項目衝浪水域運動,提供課程教學、衝浪設備租用及淋浴等服務,2樓提供衝浪器材租借及相關用品的販售,3樓的部分則是複合式的多功能教室,除了衝浪後體力補給的輕食服務之外,也規劃衝浪及SUP 立槳衝浪的推廣訓練課程,下水前在此先接受專業教練的技巧指導及經驗分享,提供完整的學習體驗,讓衝浪運動不再是高門檻的水上活動,讓各年齡階層的民眾都能享受追浪快感。衝浪中心於12月22日至12月31日試營運,營業時間早上8時30分至晚上9時,推出衝浪和SUP體驗課程預購8折,各類衝浪器材裝備購買9折,相關詳情請電洽02-24988226或至https://www.facebook.com/switchfootsurfclub/查詢。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803
  • 電子信箱:aa4858@ntpc.gov.tw


  相關連結:
  中角灣衝浪中心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20 人 更新日期: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