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運動小常識-運動Show籃球變變變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運動Show籃球變變變
  • 發佈日期:2020-01-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詳細內容:
  • 運動Show籃球變變變
    運動Show籃球變變變

    為落實學生健康體位,促進規律運動習慣,培養團隊互助合作精神,規劃「趣味、多元、團隊參與」的活動,並結合課程實施,以全面增進本縣學生健康適能。於29日的記者發表會上,演出一場新鮮又好玩的玩籃球活動。


    於記者會上,文德國小師生以『玩籃球』運動新思維,研發出趣味、簡單的「玩籃球五部曲」1.防(滴水不漏)2.護(固若金湯)3.傳(一箭穿心)4.接(手到擒來)5.投(百步穿楊),期讓所有學生參與、樂在其中;顛覆傳統籃球規則,無走步困擾、二運不犯規、 不做身體接觸、全隊一起吶喊計分、得分就換位、呼拉圈也可變籃框真是有趣極了!

    在參與過程中,孩子納悶說:「女生一定打不贏男生,為何不要男對男、女 對女?」好多的疑問都在試玩過後不翼而飛。在這個遊戲中,任何一個人都是主 角也是配角,少一個也不行。不分男女、不論身材、不計輸贏,沉迷的是玩籃球 時傳球的趣味性、多元性且充滿變數隨時可一球逆轉的計分方式。

    孩子對於玩籃球體驗中,玩出運動樂趣,第一次接觸籃球的小朋友在日記中 提到:沒想過自己有站在籃下得分的機會;原本最討厭的籃球;竟然這樣好玩, 比起躲避球,這才像運動,因為我也是主角;每次上躲避球課我都是”站避”的 那一位,一節課連顆球也沒摸過,這樣玩籃球,好棒喔。

    玩籃球研發已兩個星期,三~六年級超過40個班級玩過,下課時也看到原不會在球場出現的小朋友抱著一顆籃球,呼朋引伴玩了起來,這就是玩運動。只要有1顆球,增加參與的樂趣與歸屬感,由密切互動學習到團隊合作精神。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287 人 更新日期: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