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運動小常識-流汗的愉悅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流汗的愉悅
  • 發佈日期:2020-01-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詳細內容:
  • 喜愛水上運動的阿維
    流汗的感覺

    運動的好處多多,不僅提升自我體適能,也能讓心裡有個良好舒壓管道,而且在運動過程中,流汗的感覺真是無法形容的愉悅,這樣的愉悅不是找資料或是看書可以體會了解的,一定要有親身體驗才可領悟感受,這次我們邀請三位平常喜歡運動的朋友們分享專屬於他們的流汗愉悅,讓大家能感受一下外也可以跟他們一樣有這樣的愉悅。
     
     
    享受挑戰極限運動的阿建共3張
    1、喜愛水上運動的阿維

    我平日喜歡跑步、自行車運動,也會利用時間去健身房做重量訓練與鍛鍊肌耐力,但最讓我享受的運動是水上運動,說到流汗的愉悅感,可以用暢快無比、身體洗三溫暖來形容。跑步的流汗是持續性的,會感受到身體裡面也一起動起來,彷彿在做三溫暖般,有種流汗完後身體有年輕點的感覺呢!水中運動不要看因為都在水裡好像沒流汗似的,也是會留不少汗,潛水需要游泳、衝浪需要體力與注意力,都會讓身體流汗喔!若是香蕉船或快艇之類水上運動,需要手臂與腳的支撐抓力及身體晃盪衝擊也會讓出不少汗啊!平常工作壓力很大時,我最喜歡戴上IPOD聽著我愛的搖滾樂或是那種「動茲動茲」的電音舞曲,到學校或河濱公園跑步,邊跑邊吶喊,真的很爽!跑完步後,汗流滿身好像壓力也流掉一樣,又可以再接受新挑戰了。現在的我只要幾天沒流汗,身體都覺得怪怪不自在呢!流汗的愉悅一定要常擁有,人生才會更開心!
     
    2、享受挑戰極限運動的阿建

    游泳是我的強項也是我的職業呢!每周至少三天到健身房報到,除了舉重、彈簧帶與訓練肌群的健身器材外,也會加強自己的柔軟度,兩天一次的跑步更是不可缺少,所以說我天天流汗一點也不為過,雖然我現在已三十歲,但因為幾乎天天流汗,讓我感覺起來不像三十歲,很多學員父母都以為我畢業沒多久呢!這種流汗的愉悅不只是身體享受更是種自信散發,因為流汗代表我運動,運動就可讓身體健康年輕,皮膚也比較緊實,臀部也不會下垂喔!我很推薦溯溪活動,體力、注意力與勇氣兼具運動,因為過程驚險刺激好玩,所以流汗的感覺跟跑步、自行車不太一樣,是一陣一陣流汗,汗腺有一放一縮感覺喔!完成溯溪後,身體肌肉有些部位會痠痛,但這樣的流汗感覺不止愉悅,更可說是一種舒服輕鬆快感。
     
    3、流汗的愉悅

    流汗的愉悅,真的要自己親自體驗過後才可真正感受。在健身房時,看到許多人利用不同健身器材在做運動、練肌力、鍛鍊心肺功能等,只要經過他們身旁都可以感受到流汗的身體熱氣外,可以感受的到他們是開心愉悅的呢!跑步機上的朋友們,依照自己狀況調整速度跑步後,身體開始流汗,這時詢問他們的感覺為何?
    大家的答案幾乎都正面能量,美女說:流汗讓我更美麗,肌膚比較光滑,運動後人變年輕呢!帥哥回答:流汗是男人味的的代表象徵,流汗讓我覺得心情變好,上班疲累感都不見了!男孩回答:我喜歡這樣運動後的流汗,消耗我多吃東西的熱量,還希望流越多汗來達到我的減重目標,所以流汗讓我愉悅開心與滿足,代表我的毅力與堅持!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700 人 更新日期: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