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運動小常識-30分鐘輕鬆做運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30分鐘輕鬆做運動
  • 發佈日期:2020-0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詳細內容:
  • 30分鐘輕鬆做運動共2張
    30分鐘輕鬆做運動

    忙碌的上班作息壓力,繁雜的家庭生活常常成為運動的藉口,其實只要想運動,有心就可以,每天30分鐘輕鬆做運動,一段時間後也是有不錯的效果喔!尤其是現在人久坐時間越來越長,智慧型手機低頭族越來越多,這樣長時間的維持動作對於身體都造成看不見的傷害,也常感到腰痠背痛、肩頸痠痛等症狀。所以平日若無太多時間進行戶外運動的話,可參考以下幾項在家即可進行的運動,讓身體活動筋骨,鍛鍊肌肉,再搭配飲食控制,相信要達到塑身目標會越來越容易!
     
    在家即可進行的運動

    *加強手臂與臀部動作
    首先彎曲膝蓋,採跪姿,雙手手掌向外撐地,兩膝距離可與肩同寬,身體往下壓,胸部接近地面,手肘要同時彎曲,另外要記得腹部緊縮與臀部要夾緊,搭配鼻子吸氣,嘴巴吐氣,來回30次。

    *加強手臂與腰部運動
    將身體側邊躺,雙腿要彎曲併攏,腹部要緊縮,將左手臂上半部貼地,彎曲後抱腰,右手手掌貼地,位置在臉部正下方,準備好後用右手將身體往上撐,腹部一樣要緊縮,往上撐時吸氣,往下時吐氣;若要加強強度可將臉部越貼近手,來回做20次。
     
    運動重要,有心更重要
    運動重要,有心更重要,真的只要有心,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來輕鬆做運動,在家看電視時也可選擇不要坐在沙發上,站起來手扶著沙發,一邊看電視一邊抬腿,或是搖呼拉圈也是不錯方法。另外,也推薦在洗澡時可以按摩身體,推開脂肪與氣節,讓血液循環通順可以瘦更快喔!但重點是要持之以恆,並非一兩個月就可有明顯效果,一定要養成習慣,只有自己才可以幫自己,大家加油囉!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296 人 更新日期: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