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萬金石高手齊聚 女版川內雙后相見歡 臺灣馬場三雄對決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萬金石高手齊聚 女版川內雙后相見歡 臺灣馬場三雄對決
  • 發佈日期:2019-03-15
  • 截止日期:2022-04-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活動花絮
  • 詳細內容:
  • 全臺唯一銀標賽事「2019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3/17即將登場,來自29國共350位外籍選手已就備戰位置,其中超過40位國內外菁英好手,包括首次參賽有「日本女版川內」之稱的吉富博子,新創下2小時0641秒個人最佳成績的衣索比亞選手Berga Birhanu,國內熟知的馬場常勝軍肯亞好手們,還有去年萬金石國內男女第一的選手周庭印與蔡雅安等,今(15)日在賽前文化交流,一起體驗臺灣傳統文化特色「捏麵人」。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萬金石不僅是「臺灣」的馬拉松,更是「全世界」的馬拉松,尤其對國內菁英選手而言,這場臺灣唯一國際認證(IAAF)銀標賽事,是國內積分最高等級的賽事,積分有助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對於熱愛運動的跑者而言,這條賽道沿途風光迷人,路經萬里、金山、石門美麗的維納斯海岸,是臺灣著名觀光景點,歡迎所有國內外跑友,一起來感受新北市民的熱情,用自己的步伐來體驗萬金石。

     

    體育處表示,要特別感謝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在賽事的專業協助,並邀請各國菁英選手,共同促成這場國際馬拉松盛會,為盡地主之誼,以在地文化體驗方式讓各國選手交流,別開生面的傳統民俗技藝捏麵人,創意打造可愛「柿子豬」,取其音有「豬事順心」之意,一同希望萬金石馬拉松賽事諸事順利。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表示,今年萬金石馬拉松賽事,有日本「女版川內優輝」之稱的吉冨博子首次來臺參賽,博覽會特別安排與跑友見面會,跟臺灣朋友分享跑步心路歷程,還有去年萬金石國內女一得到「臺版女川內」封號的蔡雅安,兩人今天開心同框,將於3/17在賽道上較勁;此外,國內男子可能出現三雄對決局面,2016奧運國手何盡平、黑色閃電蔣介文、印帝周庭印,都是今年參賽名單中備受關注的高手。

     

    馬拉松賽事全程轉播不錯過,請大家3/17上午6時務必鎖定TVBS 56臺或youtube頻道,更多「2019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萬金石馬拉松官方網站http://www.wanjinshi-marathon.com.tw

    ◎萬金石馬拉松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9wanjinshi

    ◎電競主題展:108226日至317日,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

    ◎博覽會攤展:108314日至316日,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014 人 更新日期:2022-04-08